愛知早恕

请你不要忘记我

那是我第一次毫不掩饰自己的欲望。他站在烈日下问我,你喜欢这个舞台?我看着淘来的中古包上岁月的蹉跎,鼻尖冒着细汗,皮肤上是滚烫的热光。我坦诚地说热爱舞台。

我一直羞于提及我的野心、欲望,花了好长时间才接受自己劈头盖脸的虚荣和嫉妒,无法压抑的暴躁情绪成为波动的本源,灵魂高开低走,跌宕颠簸,我左右围困,直到望见类比烈光的聚光灯,望见绵延笔直且变化莫测的道路。我看见弓起的足背,看见骨骼的憔悴,暗色、森冷、骨寒,像是步入银河系周身围绕着银色的梦。

我看见十九岁的我,健康的情绪良好的,可以写下漂亮的字句,我说,可不可以回到十九岁,二十岁之后可不可以还是十九岁。不,十七岁吧,请让我折返,我想喝下后悔药。夏天是热烈的惨败,声势浩大、野心勃勃的吞并掉秋的航班。我强加于自己的一切标签,都是我想要的绝望。社会的产物,社会是缺爱的,几乎到了渴爱而生的地步。从始至终,我以为大爱就是无爱,博爱就是冷漠,温柔里定会有疏离。是的,人不可以没有欲望、爱、和对死亡的探索,终其一生也要笃定一份难以企及的高涨的热爱。

渴望睡眠,渴望空调轰鸣哄我入眠,痛痛快快是属于哪个季节,至少不在这个没有海的夏天。我还有多少个夏天,还有多少片海。

评论
热度(3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愛知早恕 | Powered by LOFTER